家事繼承

中華民國法律諮詢協會之專業律師,累積多年辦理各類家事事件的經驗,不僅強調身分法知識的鑽研,更強調婚姻諮商、社工輔導、精神醫學等跨領域知識的結合。

家事案件,基於身份關係而產生之一切訴訟、非訟事件,我國基於家事案件涉及人倫感情等因素,特制定家事事件法,故有別於一般民事訴訟、非訟之進行!

家事事件之成因錯綜複雜,夾雜著感情、親情、甚至是利益等問題,當事人間常有好幾起官司,必須在住家與法院間往返奔波。為妥適、迅速、整合地處理家事糾紛,我國特別制定家事事件法,增設專業審理庭、社工陪同、遠距視訊審理、程序監理人、家事調查官等制度,使現行法院可以結合社工、心理、輔導、精神醫學、調解等專業,更有效率地處理家事事件。

家事事件可說是律師與當事人接觸最為頻繁的案件類型,律師的經驗常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台灣近年來跨國婚姻比例增加,中華民國法律諮詢協會亦累積處理跨國監護、跨國離婚案件之處理經驗。

友站連結

Line客服